说说少年发明家

说说少年发明家

2011-09-18转

少年发明家牛培行,原是太原某小学的“标准差生”。

小学三年级前基本上在全校几百名学生中排最后一名,于是其父不再抱什么希望,让他到当地的少年宫学音乐或国际象棋,以期长大后能有一技之长。

可固执的牛培行对音乐是一百个不乐意,当时正好少年宫成立一个小制作班,牛培行对此感了兴趣,在答应了其父学必须同时学习国际象棋的条件后,进了小制作班。

谁曾想,一个学期后,国际象棋学了个一塌糊涂,小制作却大有进展,且一发而不可收拾,16岁时的牛培行硬是“玩”出23项专利,发明的琴鞋被美国一公司买走,这个昔日的“差生”被媒体誉为“玩出的天才”。

现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却拥有三十多项个人发明专利,还没有走出校门就成了名符其实的百万富翁。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学习不要积累问题,要尽快解决掉|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

物理网:积极培养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从咱们学校这几年高考成绩与社会各界对高考试卷的分析来看,高考物理是一只拦路虎,大家普遍感...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学习物理应培养多画图的良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很羡慕班里学霸的分数。与其这样,倒不如静下心来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