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今年带的七年级学生

2011-09-18转

七年级学生现在上课好多了。目前,他们除了在作业方面习惯不好外,课堂上还是比较活跃的,难勇于质疑,能积极回答问题。

总的来说,还能就某一问题展开争论,我现在是尽量鼓励他们发言,质疑,培养他们自已探究的能力,让他们在课堂活跃起来。我觉得,学生只有敢说话,才会发表不同意见,我希望为学生营造这样一个和谐民主平等的课堂,他们将是我新的课堂理念的实践者,我想会有一个好的效果的。

昨天下午学校组织学生和老师收看纪念九一八的纪录片,日本帝国主义者的暴行令人发指,激起了学生的民族仇恨,下周开学后,得组织学生讨论讨论,明确学生认识,借此对学生进行一下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明确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学会承担责任。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物理培养专注力很重要|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要注意力集中 学霸们...

高中生物理教学探讨:物理考前几天怎么准备?

作者: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高中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课后并没...

学习建议|课堂专心听课,考试前要针对性复习|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