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蘑菇杂记2011

采蘑菇杂记2011

2011-09-18

这一天本来还可以,可是被晚上的一件事给打乱了,爱人昨天上山采蘑菇,喜获丰收,采了一大袋子,可是送回家时,他先把蘑菇卸到道口,然后去给别人送东西了,也就十分八分时间,等回来时,蘑菇却不见了踪影,遍寻不见,真是气死人了,这真是个损贼,在人家门口偷东西。

因为出了这事,所以什么心情也没有了,一直在分析这件事,分析是何人所为。

背了两首词,第一首是宋姜夔的《鹧鸪天  元夕有所梦》:“肥水东流无尽期,当初不合种相思。

梦中未比丹青见,暗里忽惊山鸟啼。  春未绿,鬓先丝。人间别久不成悲。谁教岁岁红莲夜,两处沉吟各自知。”

第二首是近代文廷式的《蝶恋花》:“九十韶光如梦里。寸寸关河,寸寸销魂地。

落日野田黄蝶起,古槐丛获摇深翠。惆怅玉箫催别意。

蕙些兰骚,未是伤心事。重叠泪痕缄锦字,人生只有情难死。”

王尚微信公众号

基础差如何学高中物理?

学生家长咨询物理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我家孩子基础很不好,初中时还行,他从高一开始学牛顿运动定律就跟不上。现在孩子有点破罐子破摔的...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高一物理封闭三角形法则的答疑|学霸

高一物理力学中封闭三角形法则的题较难,这类题的解题方法很多同学吃不透。王尚老师也经常遇到同学提问这类问题。这里有个物理自诊断答...

高一没学好怎样才能把物理提起来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我是一名高二的学生,转眼已经学了一年半了,高中三年过去了一半了。今年寒假的时候,我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