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者要重视理论修订

2011-09-18转

教育工作者要重视理论修订。本教材对以往的教学设计教材中多个方面进行了富有建设意义的重新整理和修订。

例如,对于教学的概念、教学设计的定义、设计的概念、教学设计的假设和推论、教学设计方式与传统方式比较、设计教学的理论模式、课程目标取向和选择原则、学习内容的分析和组织方法、教学方法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整理和修订;在教学组织形式选择的部分加入了“网络教学形式”。

这些有益的修订,积极推动了教学设计理论和方法的发展。教学设计的基本理论就是在这种一点一滴的不断探索之中丰富壮大的。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上应认真听,典型题还需复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高中物理指导:多刷题有必要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课下借助习题演练,来进一步深化对考点的理解是非常...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看齐物理学霸,提高课下学习效率|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提高学习效率 有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