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崭新教室2011

我们的崭新教室2011

2011-09-18转

这是我们的崭新教室。前面黑板上写着这样几行字:“新的朝霞、新的花季、新的航程、新的天地、新的生活、新的思绪,这一切构成一个新的自我”。后面黑板上抄录的是毛泽东主席著名的诗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地面光可鉴人,桌椅排列有序,窗帘洁净如新,翠绿的颜色透出淡淡的春意,窗台上的鲜花散放着幽香……正好第一节是我的课,为了上好这开学第一节课,我在假期里就做好了准备。我一反常态,穿上了西装,衣服笔挺,领带鲜亮。我一走上讲台,同学们就鼓起掌。

我让情绪稳定下来,打开了收录机,雄浑的音乐飘荡开来。“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我在尽情地朗诵,把同学们带入革命战争年代,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年时代“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豪情壮志激荡着他们的心,他们摩拳擦掌要做好革命接班人。

当天下午的第三节是班会,也是这个学期的第一节班会课,我在黑板上写下了“奔向未来”四个大字,布置同学们展开讨论,一派热火朝天的气氛。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物理别被难题吓倒而要咬牙坚持|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要认真听,虚心接受批评建议|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初中物理咋学?课后要多刷些题是有必要的

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有句古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觉得要辩证看待这句话。笨鸟确实要先飞,可是在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