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高三下学期的学习

2011-09-24转

在高三下学期,除了平时的小考和练习,还有省、市质检几次大考,建议大家不要一味埋头苦读,要注意通过考试和练习总结自己的学科弱点。平时做错的题目,要注意分析是真的不会做,还是粗心大意做错了。如果是那种老师说完后你会做,但下一次还是会错的题目,就要注意了,这说明你没有真正弄懂这一类型的题目。如果过了一段时间,除了题目要求外不用多余提示你也能做出来,就说明你真正掌握了。

每一次发现错误,不要敷衍,一定要认真对待,找出错的原因、解题方法,对题型做个归纳。尤其要注意自己的回答与标准答案的差距,逐步摸索和熟悉高考的答题模式,平时答题时尽量往这方面靠,养成规范答题的习惯。这么做,可能一开始效果不明显,但坚持2~3个月,你会发现有明显的进步。如果坚持到高考,相信高考成绩会出乎你意料的。

有时间的话,不妨做个错题集或者归纳本,把平时遇到的类型题从原理、类型都弄明白了,那你就不再是只会一道题,而是掌握一个类型了。而且,到了下学期,各种各样的试卷非常多,有了错题集或者归纳本,就相当于那么厚厚一叠卷子的精华浓缩到一起。另外,每隔一个时段,比如说一周或者半个月,不妨给自己做个阶段归纳,看看这段时间自己进展如何、填补了哪些缺漏。当然,也可按复习进程安排阶段总结,比如省市质检考完后。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课后梳理笔记是诀窍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王尚老师强调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就是课后要对笔记进行整理,更好的巩固课堂所学内容。 课后仍需进...

高中物理如何学|学习物理要多进行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

初中物理经验:物理笔记应该咋记?

课堂笔记是否有必要记?是不是要都记下?王尚老师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供大家参考。 课堂笔记要记,记那些内容有技巧 有学生咨询:王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