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杂谈

新学期开学杂谈

2011-10-04转载

新学期开学已一个月了了,学校倡导的”规范、有序”的氛围逐渐在形成。同学们,我们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在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着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一天天地发展壮大,环境一天天地改善变美。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光靠教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共同的努力。你的一言,他的一行,塑造出河流中学的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河流中学学生的言行举止展示的正是学校的品味。每一位河流中学学生的文明素养展现的也正是河流中学最终的办学理念和目标。
我们曾在不同场合多次交流”文明”的话题。也许有的同学要问“文明素养的真正内涵是什么?”下面我想与同学们一起从一则故事来探讨“文明素养”的真正内涵。曾经有一位从国外回来的学者说过这样的两件小事:他在英国公园椅子上休息,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与父母在一起,突然小女孩走到十多米开外的垃圾桶边,把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扔了进去,又高高兴兴地走回来,学者问小女孩“你为什么走这么远去扔一张纸呢?”小女孩认真地回答,“这草地那么美,要是我把废纸扔在上面它就不美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专心听课,多归纳避开做题失误|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考物理知识答疑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习中有不懂的就要问老师,不能拖|学霸

高中物理学习过程中,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有了质疑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老师或周围同学。不断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