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一些生僻的字词,不如去阅读新的书籍。许多家长热衷于让孩子读写生字、生词,这很好,但是不能单纯追求大量的生词硬记。

拿到新的阅读书籍,就让孩子先翻阅,满足好奇心,自然而然地,孩子就会有阅读的兴致。不要忙着要求孩子先学会生字词,小心这样的鲁莽干涉和填鸭式硬记会损害了孩子的阅读兴趣。

生词是阅读的基础,很重要,但是阅读才是生词的目的,首先要让孩子有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孩子就会自发地积累生词。家长不要急,也不要跟别人的孩子比认字,应该更看重阅读兴趣。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借助研究错题来查漏补缺

作业与试卷中的错题要重视起来,这些错题客观、直接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上的不足之处。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研究错题,查漏...

诚信教育的6个细节

对孩子进行诚信教育的6个细节:   (1)对于孩子提出的合理要求和愿望,应尽力予以满足。以免孩子为了得到某些东西而用欺骗的手段。  ...

高中物理:学物理笔记与错题须结合着看|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