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把有失公平的制度改改吧

2011-10-04转载

孩子慢慢长大,等到上学的时候,儿子还是挺喜欢美术课的。最初的“创作”,富有童趣,充满想象。再到小学高年级时,发现儿子所画的作品,竟是另一番情况。不管是画什么,已经越来越像,越来越写实了。现在想想,那就是越来越没有想象力了。为什么如此,接受了太多的灌输,接受了太多的“规矩”。

    由此,如果没有以偏概全之虞的话,能否这样认为,中国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缺失的原因,就是“规矩”太多,已经束缚了孩子,影响了孩子的发展。风俗是规矩,习惯是规矩,制度是规矩。这些本身都没有错,有错的是不公平的制度,不该有的规矩。

    为了孩子,把有失公平的制度改改吧,这样的“规矩”还是越少越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习物理少做些规划,而要多去努力执行|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沉下心来去做事儿 如...

说说当下中小学的择校热与注意事项

09-04-经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作为教育人士,我早听说择校难,拖多少关系,占坑班之类的,也经常在新浪教育、物理...

高中物理|课上认真听课,课下应多翻看笔记巩固|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