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老师都会让学生记忆一个典型函数吧,比如,y=xy=x^3 

我也是让学生记忆两个奇函数作为代表的,一个是y=x,一个是y=sinx。函数形式和图像都比较简单。

 对于数学默写,我并不要求学生写的要和书上的一字不差,你可以用你自己的语言对它描述,用你理解的方式进行默写。对于立体几何中的一些重要的定理一般有三种表达方式,文字语言,符号语言,图形语言。因此学生在默写的时候,我建议他们先画图,再用文字语言对其描述,然后写出相应的符号语言。谢谢Msir1981的提议,关于概念图式的问题,我回去研究一下先。

现在上高一,我是这样要求学生来形容头脑中关于奇函数的印象的:
奇函数…图象关于原点对称—-自变量互为相反数,函数值也互为相反数—f(x)+f(-x)=0—-地球人都知道—–学完指数对数函数后再加三个著名的奇函数. 为了让学生保持长久的印象,要求他们将这些用框图连接整理在一张卡片上,经常翻阅.我也会通过谈话的形式不定期检查.谈话形式如下: 关于奇函数,你还有什么印象?能否说出一二?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要注重错题梳理,认真归纳错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视物理错题,多研究...

高中物理学习|划分好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规划好时间,提高学习...

高二物理电势的大小咋判定?

作者:崔强 问:电势大小如何判定? 答:距离正电荷近的地方电势高,离负电荷近的区域电势低。 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 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