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作业,题目叫做《从洗袜子所想到的……》。我回到家并没有照做,因为我没有脏的袜子,我等到了下午。

下午,爸爸回来了,我就让他们把袜子脱下来,他们脱下来后我就要拿出去洗,可是爸爸不让我洗,说“脏”。他自己来洗,我说:“爸爸,就是因为脏我才来洗的,您都忙了一天了!这点小事儿,让我来做吧!”

那时,我看到了爸爸脸上的笑容,这笑容是不是代表我长大了!

我端着盆,打开水龙头,放了点儿洗衣粉,我把袜子放进盆里,用手使劲的搓,过了很久,袜子才洗干净。

洗完以后,我的手已经红了,我想到了妈妈平时一定很辛苦。以后,我一定要自己做这些“小事儿”。我洗袜子,但是爸爸不让我洗,我拿着袜子去了朋友家洗,还是趁爸爸睡觉的时候洗的。(小学四年级学生)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课,课下通过问自答做巩固|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

学高中物理就要讲究效率,打牢三基知识

学物理要遵循科学、高效的方法,否则就会做很多无用功,下功夫却没提高。班里的尖子生为什么物理那么好?很多同学觉得是天赋,其实大部...

很用功夫却总是物理考不好

很吃力却学不好就得反思自己方法 物理学习的困惑 有相当的一部分学生觉得学习物理很吃力,总觉得很下功夫,可是还是学不好,在考试中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