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的考试,使部分学生产生怨恨考试的情绪
2011-10-24转载
我们高三复习,频繁的考试,使部分学生产生怨恨考试的情绪,甚至有的学生不参加考试。
每个学生认真对待备考期间的每次练兵。并且,要把每次考试都像高考一样的对待,紧张起来,全身心投入,记时、限时,总结出成功和失败的地方、应试的技巧和最佳心理。做错的题,一定要改正,要有一个记录错题的记录本,记录下来,只许错一次,不准错第二次。
答题时,还要根据题目的分值,判断自己所答的知识点是否完整。考试后要注意分析总结,以便尽快找自己的薄弱环节,从而有针对性的去复习。
因为考试很多,所以我们需要及时总结。
高三复习的内容多,很容易钻到书堆里,掉进书海、题海里。这就要求每个学生都要认真总结,要把学过的东西,进行梳理,使之系统化、条理化,把书由厚到薄。
许多学生都对自己的成绩和排名很重视,常常要和高考论坛挂钩,会联想到自己的成败。自己的情绪经常会因为成绩的起落而变化,干扰了自己的正常复习,从而影响成绩的提高。
高考是一种区分型的考试,学生们要想摆脱这种不良情绪,要眼光放长远,行动重现实,有效的办法就是看重自己努力的过程,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重视错题的反刍……在这样的积累中,为自己积攒实力,定会取得较好的成绩的。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物理有不懂的就要问老师,不能拖着|物理

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有了质疑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学校老师或班级同学。不断进行查漏补缺,不断提高自己。 不懂就问老师,问...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要多看例题答案与解题步骤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很多同学总是轻视这个问题:解答题步骤的书写。从中考阅卷来看,在步骤不严谨方面丢分很严重也很多,另外就是非常...

高中物理:应注重错题分析,认真查漏补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错题本很重要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