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点歌来给自己的高考减压
学习不仅要有兴趣,还要有耐心和科学的学习方法以及减压方法。自信心对高三最后一年的学习非常重要。如果高三生缺乏自信,会严重影响学习。学习基础差、过低的自我评价、过高的期望目标、盲目与他人攀比、个别教师的讽刺挖苦等,都是导致高三生缺乏学习自信心的重要原因。我一直很喜欢听点歌类的节目,尤其是读了高三之后,电视不能看,我对广播节目的热爱便与日俱增。而且经常听到电台里播出学生们为了预祝自己考试顺利而点歌的祝福,我们同学之间也流传这样的说法,大家都觉得如果能在考试之前点歌祝福成功,这就意味着你是幸运的,你的祝福、愿望就会实现,当然考试的时候也会多一份幸运。新高三生开始进入备考状态。在最后冲刺的一年,一些高三生可能受到不同因素影响,自信心受挫。有关专家提醒,家长要帮孩子树立学习的自信心。
妈妈揭开了谜底杨同学,21岁,大三学生我每次考试,母亲都特别迷。信补品的力量。她特别相信那些东西吃了以后,就会给我的大脑补充能量,让我变得聪明一点。每次考试,母亲都会给我买来一大堆的补品,不是这个这个秘方,就是那个秘方。在母亲的影响下,我有了补品依赖症,考试之前,不吃上几片营养片、喝上几瓶营养水,就会不舒服,没了自信。首师大附中特级数学教师韩新生说,高三一年,大考小考不断,考试成绩起伏是正常现象。家长要正确看待孩子的考试成绩,对暂时成绩不理想的孩子,家长也不要大惊小怪,更不能埋怨、责骂孩子,要心平气和地同孩子一起分析原因,并多与孩子沟通,说出自己的想法、经验,听听孩子的意见。家长还要配合老师,对孩子心中的烦恼给予及时的疏导和排解。
这次考试,“神笔”带给我好运。我的办公室抽屉里珍藏着一支笔,它虽然是一支极其普通的钢笔,但于我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从高中起,它就伴随我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考试,每次只要有了它,我就会顺利通过枪林弹雨的封锁,最后取得比较好的成绩。高考时,我也是用的它。高考前的几次模拟考,我考得相当好,一半归功于我认真复习,另一半我觉得就是这支钢笔给我带来的好心情。于是,这支笔就成了我心中的“神笔”。我们宿舍几个同学经常谈起的话题便是高考。每个人在考试之前都有一大堆的习惯,据说都是“经验宝典”,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我的习惯和上铺的习惯还正好相反。我习惯是,在每次考试前一天,已经把所有复习的内容都记下之后,无论多么热,我都坚持不洗头。我坚信,记住的东西会随着洗头而从头发中悄悄溜走。就连高考的时候,我也是坚持了两天不洗。而上铺的习惯是考前必洗头,洗完头她就神清气爽,脑子特别清楚,记忆力也特别好。其实,我们的这种古怪行为,只不过是对自己的一种心理暗示,自己觉得好就行。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专心听讲,课后笔记错题结合起来看|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之紧跟课堂老师,打牢基础知识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来源n.chuzhongwuli.com,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学习物理一定要改进学习方法,提...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要专注听讲,笔记应记录要点|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