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不同的个体,都是有自己的使命,有自己的价值的。你的价值观是建立在你的世界上的,而孩子的价值观也是建立在孩子的世界上的。如果你爱孩子,也要用孩子所需要的方式来爱他,如果你要帮助孩子,也要用孩子所需要的方式来帮助他。每个人眼里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有一天孩子选择了和你不一样的道路,我们也一定要理解他。课后我感觉:一节让人回味无穷的课往往是老师善于发掘捕捉亮点,让课堂的小插曲谱写成精彩环节的结果。那么我将在哪些努力,使课堂教学达到这种效果呢?

教师代表发言,发表对高效课堂粗浅的认识;中层领导解读,解读据说是省厅的高效课堂评价标准;学校领导讲话,言辞恳切,不改不行。小范围的讨论会不知道有几次了,分管教学的领导,分管教学的中层,承担教研的各学科组长等,各色人员围绕着高效课堂进行讨论,最终的结果到底如何,会呈现一种怎样的效果和影响,目前尚不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上应认真听,课下要学会调整心态|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考物理遇到综合题别担心,解题策略是拿到步骤分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看上去文字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很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些...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上应认真听,难题记本子上便于复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