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午后,我们去了他奶奶家,老房子,老人,唯一的一张桌子,被一些杂乱无章的东西全部占领,不知道,他回到这座老房子后,能在哪里做作业?他放下书包后,钻进里屋,出来,竟递给我们一人一根麻花,这个在家长眼中迟钝的娃,居然想到这样欢迎老师……拿着这根麻花,我的心,竟生出了很多温暖,这个孩子,心肠好,嘴巴也很甜,就是,做什么都比别人慢三拍,听话总是听不明白,他不是听不见,是从来都不知道用心听,抓不住别人说话的要点。也因此,他的学习任务,经常短斤少两。

与两位老人交谈了很久,他们满口感谢,但是却对这个孩子的问题束手无策,我们返回时,天已黑,我们打着手电筒,行走在裸露着砂砾的乡村路上,竟碰到了他的爸爸和后妈,他爸爸是一乡村客运司机,每天早出晚归,他们拦住我们,说了几大背篓的话,却是推诿和放弃的姿态,他们坐在车上,我和同事打着伞,站在路边草丛里,听他们说着没有用处的话,几欲逃走……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分享解决课外奥数班乱象的对策

08-26原创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奥数,原本就是为智力超常,有浓厚的数学学习兴趣的学生而准备的特殊科目。然而,升学压力...

初中物理经验-物理困惑之处应该尽快解决不要拖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如何学好?笔者建议:同学们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问题、漏洞,并及时解决,不能积累问题...

下功夫去反思,认真去归纳

-22日-精选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课下与学生们交流的时候,总有一些学生会抱怨道:老师,我在课下下了不少功夫,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