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活如此繁杂,人们随时需要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做出决定。

小到早上吃什么饭,是喝永和豆浆还是啃麦当劳汉堡?大到生涯发展,是跳槽转行还是出国深造?迟缓的比如买房,何时何处何价何户型?紧急的比如有人落水被淹,要不要挺身而出冒生命危险?长久的需考虑找一个怎样的伴侣共度一生?短暂的要选择买一件什么颜色的衣服追上今夏的流行?轻松的好比星期天是旅游还是读书?严酷的例如发现癌症,是手术还是吃中药保守治疗……多种可能性逼迫我们在众多的选择中做出决定,这几乎成了现代人永恒的困境。有自由才有选择,这是社会的一种进步,但当选择真的来临时,我们常常做出错误的决定,走出昏招。今天的生活是由你几年前的一个选择决定的,你今天的选择将决定你几年后的生活。比尔·盖茨若不是中途果断退学,贻误了发展时机,他就成不了世界首富。

一个选择,决定一条道路。一条道路,到达一方土地。一方土地,开始一种生活。一种生活,形成一个命运。

决策失误是最大的失误。每个人都希望尽量少走弯路。将决定做得完美一些,少一些遗憾,是所有人的期望。

那么,做出正确决定的前提是什么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平时学物理应多动笔多画图

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的学习通病。笔者建议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多动笔,该画图时要画图。 学物理要勤动笔,多画图 遇到问题同学们要多动笔,...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布置的思考题应去反思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中笔者分享一个注意事项,那就是要特别重视老师的口头思考题,要下功夫去分析、总结。 思考题要认真思考 有的时...

进行真题模拟训练必不可少

高中物理网10月4日资讯 高三备战,进行真题模拟训练必不可少。 兵书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之后,我们在高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