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我打开自己的博客看看,来看看自己在几年时间里,记录的点点滴滴,总是觉得时间真是有脚的,教博的篇篇记录好像就是一个个的脚印,看到这些让我倍感欣慰,这里记录我一路走来的艰辛与惊喜。

有的时候,看看大家的博客,才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前一段时间,在《沂蒙教育》上看到一篇文章,写得特别好,闲来无事,有一种“阴暗”的好奇心,让我一探究竟,我总是觉得这篇文章是不是从网上直接抄写来的,于是我打上了一行字,百度一搜,果真有这一篇文章,一阵“窃喜”,真让我猜准了,点开文章一看,猛地发现自己错了,作者真是“王维审”,而且还是我们临沂的一位老师,从网上一搜,还幸运地发现,王老师还有一个新浪的博客,当我点击进入的时候,发现自己找到了一个思想到大花园,当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觉得这比读一些教育理论书籍有感觉的多,另外,我也更加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王老师的思想一比较,觉得自己的反思的深度不足,反思的目的还不够纯洁,读的书籍太少,理论支撑不够,而且还不够有毅力。

抛弃一切的理由和借口,让自己重新收拾心情,走在路上,有的时候,需要给自己一些标杆,也是在给自己继续前行的勇气和信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后应多归纳梳理解题方法,有问题、疑惑别拖着|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

高中物理|学物理不要被难题吓倒,应咬牙坚持|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有一定的难度。课...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要专心听,思路跟着老师|中考

初中物理学习应重视课堂听课 在课堂上要积极主动的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一堂45分钟的课,不可能老师的每一句话都是最重点的内容,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