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值得你到底要什么吗?

某大公司的总裁面试求职者时,他所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想得到什么?让他大吃一惊的是,有70%的求职者根本回答不上来。

 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其实每天都在上演。现在,很多人为了得到一份工作,精心设计自传,用精美的纸张印刷,请教公关专家,训练自己的表达能力。有些想走捷径的女孩,不惜皮肉受苦,花巨资整容,甚至还附上自己的泳照。面试当天,很多人穿上名牌西服,为了系一条什么样的领带踌躇再三,对着镜子反复练习自己的举止……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和时间之后,却在这个基本问题前瞠目结舌,败下阵来。因为,他们想得到什么,自己并不知道。事实上,很多人走完了他们的人生道路,也从未问过自己希望得到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在少数问过自己这个问题的人当中,许多人也没有得出一个明确清晰的答案。在得到答案的少数人当中,更是只有极少数人能明确地用语言把它描述出来。如果你不能确定你往哪里走,那么此处就是你的葬身之地。为了避免这种处境,我们做的第一个游戏,就瞄准这个问题。你知道了你到底要什么,你就能做出决定。我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每年二月底就会有人来约,说:请您和我们单位的女士们一道过三八节吧。邀请多了,分身无术,我开始按照先来后到的顺序,谁最先打来电话,就答应谁,后面联系的,我说,对不起,XX单位比你们早。结果当年的难题解决了,第二年,上次没约到的人就更早地打来电话,春节就开始不安宁了。我于是改变战术,对所有的邀请都先给一个活话儿,说,我要斟酌一下,再做决定。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家长教育孩子要注意的五个地方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这是来自教育博客的一篇文章,家长写的很用心,分享在这里。 (一)好父母都是学出来的    进...

高中物理|课堂上必须聚精会神,多归纳解题思路|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应专心听讲,做题时画辅助图|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