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批评对小孩的成长也是必要的,但是要掌握一个度,能否给我们举一些例子呢?

利琪:每个孩子的承受能力不同,这个度给一个标准是没有的,要按照小孩子的性格、个性特点和个性差异,有人受得了,有人受不了,做父母应该对小孩子比较了解,可以平衡一下这个度。

主持人:父母对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有一个判断和了解。

利琪:对,平时应该是以鼓励为主,你经常批评他,对孩子是产生消极的因素,要有原则性的东西,是非对错要明确,如果他能够做得更好,你可以去激励他,因为激励对小孩子学习进步更大。

萧国标:这个话题其实每年都会,因为网络问题造成小孩子死亡,有家长的死亡。

彭穗燕:这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了。

利琪:上网,家长要引导他上健康之路,因为学校这块都要求他文明上网,家长和学校可以提供他文明上网的渠道,同时可以在家里面陪他一起上网学习,你就作为一个学生坐在他旁边,看他上的网是否健康,适当的监控,我觉得必要的。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励志名言分享给同学们

高中教学压力很大,课堂讲解的很快,考试也很多,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会有低谷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给自己打气,多鼓励自己。高中物理站(htt...

高中物理学习|高中物理解题顺序|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试卷做题顺序 近期,...

如何分析一道物理题?包括哪些方面?

齐思源老师谈物理学习方法,重点强调如何深入分析题目,做到举一反三。 深入分析物理题事半功倍 一部分同学,特别是一些处于中考复习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