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孩子回到家里面情绪会很激动,讲班里面的孩子对他怎么不好,或者有一些情绪的波动,各位对孩子的情绪有什么建议?

萧国标:任何一种教育方式首先就是要尊重教育规则,要了解必须全面的了解,知道同学的反映,老师的反映。第二要沟通,跟身边的同学或者跟老师沟通,让有情绪的孩子表达出来,不满意也说出来,通过沟通把事情解决了,并且要寻求一个教育的共同点,如果没有一个共同点的话,家长、老师和孩子是很难沟通的,大家都认为有利于促进这个小孩子成长的这点,大家都有一个共识,我站在这个角度,家长也站在这个角度,大家就这件事情来分析的话,大家都没有错,于是就有一个共同点,始终回到一个共同点,就是有利于小孩子健康全面地发展,来到这块以后,最后还是要有多次的教育,反复学习教育,研究一个实验教育的方法,如果不成功,我们可以改变,看看可不可以找另外一些方式,也并不是说某一种教育方式就必定可行。

彭穗燕:边教边学,边学边教。

利琪:而且孩子的情绪方面,是同学之间的矛盾引起的,我觉得作为家长不要去兴师动众,马上跟对方的家长去力争,因为孩子就是一个玩伴的关系,可能今天发生了冲突,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就会平静下来,可能明天他们又是朋友了。所以如果有这个问题了,家长告诉他,让小孩子去告诉对方,我不愿意你这么做,让这个小孩子明白,让小孩子自己解决自己的矛盾,对他成长以后自己去解决矛盾也是有帮助的。

王尚微信公众号

速度与速率的关系

速度与速率的关系及区别如下述表格所示: 速度 速率 物理意义描述物体运动快慢和方向的物理量,是矢量 描述物体运动快慢...

高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基础知识务必掌握扎实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强调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很多学生...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学物理应培养画图辅助分析的良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那些物理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他们的学习效率都很高。在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