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有一位网友说我是家长,我希望学校能够大胆开放学校器材,现在有些学校连高低杠都取消了,孩子不能在操场上玩,只能在走廊上看、玩。请问各位校长怎么看这种做法?

 彭穗燕:我觉得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本身课间十分钟里用来做什么的,孩子四节课,中间十分钟主要是用来调节,做课前准备,上洗手间、喝水,如果孩子再去跑,影响了物质上的准备和心理上的准备,跑的满头大汗就不利于上课集中精神。课间十分钟的主要作用是用来调节学习做转换过度的,体育锻炼当然很重要,全广州各中小学主张每天锻炼一小时。

 利琪: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孩子没有东西玩的情况,他一定会跑,最容易玩的东西就是踢毽子和跳绳,这也是运动,可以在操场上练,也可以在走廊上练,小孩子带一根绳子或者一个毽子到学校,这也是对他的运动发展,这也是可以的,虽然是小的器材,这也是很好的,而了可以大家一起玩,相互之间的配合我觉得挺好的,也避免了运动伤害。

 萧国标:如果把那些高低杠拆了也不行,关键是看怎么使用的问题,设施设备要管理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多琢磨老师讲课解题思路,尽快弥补知识点漏洞|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提高分析能力、排查知识...

高中物理教学-物理学霸为什么做物理题特别快?分享方法|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

高中物理教学|打牢课本基础,加快解物理题速度-|物理

高中物理考高分?要提高速度 想考好高中物理,解题的速度要过关,试想下,这道题你会做,可在考场上没时间做了,照样是拿不到分的。 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