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孩子之间的争吵打闹,家长要怎么处理?孩子在外面玩捡的一个漂亮的小盒子,后来被另外一个小孩子抢走了,孩子说妈妈我的小盒子被抢走了,我本来想告诉孩子去抢回来的,后来就跟孩子说,那个盒子不好看,我们找其他漂亮的。但是他也担心这种方式会让孩子以后变得懦弱,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应该怎么处理呢?

彭穗燕:家长这样教是挺好的,起码没有激化。因为要分析小孩子的关系,这位妈妈的小孩是大一点的,我们要谦让,另外我们的盒子和漂亮,另外一位孩子喜欢,他拿去欣赏一下也没关系。同时也不要担心这样懦弱,其实这样的孩子懂得宽容和谦让,它的人际关系会建立的很好,会成为受人欢迎的人。那是不是是非对错不分,我们要告诉孩子,如果下次你看到别人孩子的东西很喜欢,你会这样做吗?你要借这个机会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好的,不过我们原谅他,因为他不懂,所以这样做比较妥善的。

萧国标:比如说抢孩子的东西,让家长去解决这个事情,但是不要以追讨的语气去进行,只是告诉他家长,孩子有这种行为,要他留意一下,这样也可以避免未成年犯罪,让小孩子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让小孩子知道抢了盒子以后会怎么样,要让他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告诉他这是不好的。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霸谈|大题步骤要严谨规范

很多同学曾向我抱怨:王老师您还。我最近考试,解答题步骤上总是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把步骤书写规范啊?我的意见是:多研究物理辅导书...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在考前要模拟题演练

在考前这段时间如何科学备考?王尚老师建议做考前模拟演练,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展开复习工作。 模拟演练对考试非常有帮助 经常有学生...

物理教学|课堂上要认真听,考前应积极备考|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