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后,我在想,我们常常感慨听不到学生的真话,他们的真话到底哪里去了?!说真话了,被我这样粗暴的老师一顿狠批,不说真话兴许还能躲过一“难”!正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能躲一时是一时,成人尚且如此,何况一个尚不能明辩是非的小孩儿呢?!他们的真话就是被我们这样一个不小心给吓跑了!!!
最近几年,人们对于感恩提得很响,提倡人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殊不知,那颗会感恩的心不是天生下来就会有的,是通过身边的点点滴滴慢慢才拥有的,对于一个才七八岁的小孩儿来说,期望用我们无尽的爱心耐心去包容他们、感化他们,并不是对人人都适用的。那些在蜜罐儿罐儿里长大的孩子,还不知道什么是感恩,不懂如何去感恩,在他们眼里,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小雅(化名),如果要形容一下她的个性,那就一个字:慢!别人课上都能完成的作业,她一定要拖到课后;别人用五分钟能完成的家庭作业,她一定要用到两倍三倍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一年级时,我以为她是因为不会才总比别人慢,辅导了几次,发现,只要老师盯着写,她都会写,只要老师转身一离开,她的进度就又恢复了老样子,后来在经常的鼓励之下,慢的毛病有所好转!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分享-重视课堂听课紧跟老师思路

同学们获取物理知识,掌握解题方法的重要途径就是课上听讲,没有之一。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齐思源老师在这里给...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物理学习遇到难处应咬牙攻坚|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困难要咬牙坚持 学...

物理指导|物理学习要重视逻辑,不可想当然|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