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是什么?习惯是一种看不见的力量,是在不知不觉当中养成的。学习习惯是指学生为达到好的学习效果而形成的一种学习上的自动倾向性。学生学习成绩的好与坏,不仅与学生的智力有关,更重要的还是与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有关。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人一旦养成一个习惯,就会不自觉地在这个轨道上运行。如果是好习惯,则会终生受益;反之,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害你一辈子。
  专家研究表明,3-12岁是人形成良好行为的关键期,12岁以后,孩子已逐渐形成许多习惯,新习惯要想扎下根来就难多了。孩子学会学习,必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凡是学习成绩好而且稳定的孩子,都是从小培养形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而成绩忽好忽坏的孩子,往往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
  俗话说得好:“与其给孩子金山,银山,不如教给孩子好习惯。”因为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决定一个学生未来成功的基础和保障。在孩子的成长中,高分数、好成绩并不代表一切。事实上,一些决定孩子命运的关键问题常常被我们忽略,它们才是孩子未来的保障。 其中,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受益终生!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在家学习时要注意力集中,避免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班里有的学霸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其学习方法与习惯,是值得我们思索和借鉴的。 只...

高中物理|课堂注意力集中,琐碎时间利用好|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笨...

高中物理问答:天体运动中的加速

高中物理考点答疑 天体运动中的加速是什么意思? 王尚老师:卫星加速是加能量,总能量变大,这就意味着半径R变大,最终的结果是v变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