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模确实是有的,而且海淀、西城、东城都有;三模考试没有什么意思,就是区里再找一些有水平的老师给出套卷子,作为高考前的最后的模拟练习。

一些学校组织统一的考试,也有很多学校都不准备,比如北京五中(前些年是这样,这两年未知)等学校。不准备统一考试的学校,一般会把三模考题发给学生,让学生在家里当做作业来完成。正因为这样,我们很多人忽视三模考试。

三模考试基本上就是考前15天前后的时间,毕竟三模考试带有临考嘱托、查漏补缺的性质,如果是以作业性质发给大家的王尚还是建议大家认真对待的。尤其是要在家里营造一个标准的考试环境,做好时间记录,强迫自己考前再认真、科学地练一次兵。

应试建议:有些考生只知道考场上一味地要快,结果题意未清,条件未全,便急于解答,岂不知欲速则不达,结果是思维受阻或进入死胡同,导致失败。应该说,审题要慢,解答要快。审题是整个解题过程的“基础工程”,题目本身是“怎样解题”的信息源,必须充分搞清题意,综合所有条件,提炼全部线索,形成整体认识,为形成解题思路提供全面可靠的依据。而思路一旦形成,则可尽量快速完成。

本文作者王尚,转载请予以注明。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研究题必须重视逻辑过程不要想当然|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讲,课外学习时间要规划好|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物理要及时查漏补缺,重视强化复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