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主招生的一般流程(自我推荐)

自主招生的一般流程(自我推荐)
第一步:浏览各大高校提供的自主招生章程,根据自己的特长和意愿来确定要参加自主招生的学校。
第二步:在喜欢高校的招生网站上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注意,现在必须网上报名啊)
第三步:依照各个高校招生要求准备个人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寄出(提醒注意:有些学校是以邮戳为标准,有的是以收到时间为标准)。
第四步:等待学校初审结果。如果高校通过了你的材料,即被称作“初审通过”,就获得笔试资格。下面这两部才有戏。
第五步:参加高校的笔试。
第六步:参加面试。(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学校采取笔试+面试的得分计算,即不会因为笔试而被淘汰而不能参加面试;有的学校是先看笔试,笔试通过才能参加面试,即可能因为笔试太差而被淘汰而没有面试资格)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五个措施快速提升答题速度|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

初中物理教学:学物理要养成多画草图的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步入初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

浅析:如何帮孩子们处理过年压岁钱呢?

08-28经典 来源:物理网 长辈给孩子们压岁钱,应该是孩子们最期待,也是开心的事儿了。但如果孩子目前并还没有管理压岁钱能力的话,我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