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2012年北京市高考的考生比去年减少2547人,再创新历史低,但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并未因此减招。对于今年的高考生来说,被清华或北大录取的几率要大于往年。

清华大学官方网站表示,该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将超过200人,招生总规模与往年相似。

北大招生计划也基本保持稳定,去年该校在京招生计划为256人。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的分析,北京地区的考试,理科前800名、文科前200名的考生,录取的希望很大。

原文作者王尚,首发于2012年04月19日。

王尚微信公众号

为国家的教育改革献策

高中物理站05-30讯(文/小雪) 中国所进行的素质教育改革除受国际趋势的影响,更重要的还具有内在独特的文化连续性。中国在所的”...

高中物理|研究题要重视逻辑推理不可想当然|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要重视复习,深化所学知识理解与记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初中物理?本文提醒同学们:应重视所学考点的进一步巩固,要多复习不断进行梳理,强化记忆做到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