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理复习要回归教材

最好的办法是把近期做过的一些典型问题,尤其是错题的地方,好好看看课本内容,看看教材是怎么讲解的。物理基础很关键,梳理好基础知识点,熟练掌握基本概念和定理定律,要拿到该拿的分数。

二,题是做不完的,不要再埋头做题了

最后一个月的学习时间是非常关键的,这个时间也特别容易拉开学生的档次。大家应该多去分析题目,尤其是一个类型或者一个模块的典型题目,归纳总结过去考试、训练中的不足,进而加以反思,避免在高考中再犯类似的错误。

三,平时要注意审题的锻炼,提高效率

很多学生在审题方面有问题。有的是忽略题目中的条件,有的是没有搞懂提议就开始盲目的做题,这些都是不可取的。物理答卷时不妨多花点时间和心思审题,弄清题目问的是什么,可以与教材中哪些知识点结合,免得“答非所问”、白费力气。

四,要注意理综试卷的答题策略,科学分配时间

我们北京地区的理综是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三科的,三套卷子合编为一套理综试题。在做理综试卷的时候尤其要科学、合理安排作答时间。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纠缠在难题上,应将试卷中基础题能拿的分数全部都拿到;对于大部分的学生来说,适当的时候可以放弃太难的题目。

五,注意物理大题的解题步骤、细节,提高解题效率

画图、书写公式、标点符号、矢量性的方向标注等,出错会导致非常不必要的失分。答题的标准就是要参考标准答案,因此我建议大家去好好分析几套历年高考物理试题的答案,看看人家命题人是如何书写大题的步骤的。我们物理解答题要力求准确快速,且保持卷面清楚、整洁。

最后祝愿大家能够考好,一帆风顺。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小雪:掌握教学成功的钥匙

著名的教育家爱默森曾经说过:教育成功的秘诀在于尊重学生,谁掌握了这把钥匙,谁将获得教育上巨大的成功。在教学中,教师们应有意识地...

汉普森英语培训洋家教性骚扰女生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京华时报讯(记者苗飞飞 周鑫)本月25日,一名汉普森英语的外教在对一名18岁女生授课时动手动脚进行性骚扰...

高一物理同步卫星的特点

作者:苏阳 问:地球同步卫星有何特点? 答:围绕地球旋转的同步卫星轨迹只能是在赤道上空,与地心的距离为一固定值,其运行周期余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