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泄题案闹得全国沸沸扬扬,教育部门对今年高考纪律必然将会严格要求。据悉,今年普通高考前,所有考试定点考场必须建设好电子巡查系统,实现与考场省、教育部两大系统互联互通,确保网上巡查系统与省和国家教育考试巡查平台互联互通。

据悉,教育考试院雅阁规定:电子巡查系统不能正常使用的中学,将不得作为高考考试考场。高考期间,考生可在各科考试考前30分钟(非英语科的外语科目开考前35分钟)开始接受检查进入考场。

今年特别规定,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违禁物品时,对考生的检查除了包括头部(含耳朵)、躯干、四肢(含脚部)等外,还将对耳朵、腋下、手腕处、腰部、皮带扣背后、衣袋、鞋袜内等有可能放置通讯工具的部位进行重点检查。由此可见一斑,今年高考将更加严格来防范作弊行为。保障教育考场秩序与考试公平,也是教育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课,课后总结解题规律|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要认真听讲,布置口头思考要去研究|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成...

高中物理|了解踩点得分应试策略,自己学习任务不要往后拖|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