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调整心态最重要!身为社会人,谁又活得容易,多想想爱我们的人,再不济,好死还不如赖活着呢,生活总能继续下去……

领导们应该多注意体谅下属,自己手下的老师都被逼成这个样子了,领导难辞其咎。年轻的老师们也应该多于年长的老师交流,不能老师拿出“天之骄子”的姿态来处理工作。如果实在是不行,那么大可以去换工作,没有必要这么极端。

纵然是社会有很多的不足,纵然是制度有诸多的不健全,放弃生命也绝不是最好的选择!

社会可以很浮躁,但我们可以让自己心安!生存本身就是一种幸运,有父母可以牵挂,有妻子孩子相伴,有工作可以做,即使生活在困难也不该放弃自己的责任!

很心痛,也很遗憾。实在活累了还是可以跳出教育单位啊,何必要采取极端的方式。

生命结束,留给人太多思考!

相信我们了解到的原因不是全部,但就这样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生命,的确令人意外!

一个上过大学的人,一名教师,一位丈夫,一位父亲,一个儿子,怎么就能够如此决绝地放弃了自己肩负的责任?

某师慨言

培桃育李付春秋,

谁道中年万事休?

未等鸡鸣惊困眼,

重将课罢悟来头。

间逢检验难回避,

常见繁杂少自由。

无奈自嘲肌骨好,

不涂脂粉也风流。

我们没有权利对死者做过多的评说,我们可以不理解,当我们必须尊重!何况我们都是老师啊。

我们教师本身的生活态度对学生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还是先正视我们自己吧!不管怎么样,赵老师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我们教师这个群体的问题所在!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问问做教师的,有几人不说活着太累,可是我们都还活着,因为我们不仅仅是为自己活,我们身上有太多的责任需要承担。

下文为河北馆陶县第一中学校园赵老师自杀事件的概述。

4月28日,一个敌敌畏的空瓶放在小桌子上,350毫升的敌敌畏只剩下瓶底黏黏的一层

4月28日,距高考还有38天。

上午6点10分,河北馆陶县第一中学校园里又响起整齐的早操口号声。这天,陈磊发现,高三A4班班主任赵鹏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操场上。

陈磊是高三A1的班主任,也是高三年级的副主任。

6点20分,陈磊走进办公室。按前一天考务会上的要求,他要安排高考二模的考务。

办公室的窗帘紧闭着,有些暗。平时,窗帘很少拉上。陈磊开始并没有多想。每天早起晚归,睡眠不足,他坐在办公桌前清醒了一会儿,想想要干什么,又走出去。

大概10分钟后,他带着学生进屋把考场的标志牌全部搬走。这时,他发现趴在电脑桌下的赵鹏:两腿绷直,脚尖紧绷着,一只手压在腹下,一只手像是去取什么东西,姿势看起来很不舒服。

“鹏哥,喝多了?”陈磊拍了拍他的肩膀,赵鹏的身体已经凉了。

这时,陈磊才注意到办公室里的异样,窗帘紧闭,一个敌敌畏的空瓶放在小桌子上,350毫升的敌敌畏只剩下瓶底黏黏的一层。

“坏了,鹏哥喝农药了。”陈磊惊得困意全无。

他喊来同年级组的班主任老师薛广、杨宪文等人,拨打急救电话。120赶到已来不及,赵鹏服毒量太大、时间太长,抢救无效。校长王明照闻讯后,报警。

赵鹏的上衣挂在一旁,从内兜里,老师们发现了赵鹏的遗书:“活着实在太累了,天天这样无休止的上班让人窒息,所领的工资只能月光。我决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这里,我并不恨这个地方,毕竟是我自己选择来到了这里。现在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儿子以后怎么活,仅希望学校能帮我照顾一下他们母子。赵鹏2012年4月27日晚。”这一天,距赵鹏30岁的生日还有18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不能被困难吓倒,应该咬牙坚持努力去拼|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要咬牙...

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物理网

有不少学生和家长,想复制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资料,实在抱歉,目前不允许下载,请谅解。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在平时强化数学运算能力

计算能力对学物理非常重要,几乎所有的解答题,都要数学运算才能得出最终的结果。如果数学计算能力不行,物理难以考出高分。 数学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