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高考备受关注,这里有一个特别的故事:北京峰会为高考让路。据权威媒体报道,原来九点钟开会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今年却推迟了半小时。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要为高考接送高峰让路!

有18个国家的元首在北京聚会,他们将商量涉及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大事件,这也是让世界特别关注的重要会议。尤其是中俄峰会令世界十分惊讶。胡锦涛与普京的会晤,被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描述为“巨人间的温情”。德国《焦点》周刊评论说,资源丰富的俄罗斯与亚洲新兴经济强国正在进行“激情碰撞”。美国《时代》周刊称,中俄最高领导人会面有两大意图,一是加强联盟,二是抗衡美国。另据环球舆情调查中心的电话随机询问,有96.1%的民众“支持中俄关系朝着更紧密和相互配合的方向发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主旨演讲,明确上合组织今后工作的三大核心任务。一是在政治上“把上海合作组织建设成为和谐和睦的家园”,二是在安全领域“把上海合作组织建设成为地区安全稳定的有力保障”,三是在经济领域“把上海合作组织建设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可以说,这是上合组织未来十年的总体规划,沿着这个规划,上合组织将成为引领国际区域经济社会合作发展、和谐进步的指针。

似乎不需要更多地阐述上合峰会的重大意义,在世界纷纭复杂的形势面前,上合组织面临着更多更严峻的挑战,也面临着更多更实在的发展机遇。所以,上合峰会让世界十分关注,让西方国家用更多的色彩面向东方!由此看来,上合峰会为高考让路,这让中国人感到欣慰的事情,蕴含着很多不可言喻的丰富内涵,高考在中国社会中不可替代的地位也已经像板上钉钉一样牢固。

今年不少的城市都在为高考保驾护航,称要保障最有力的高考。有的考点设立专用通道,供监考老师专用;有的考点设“高考爱心站”,专为考生服务;几乎所有考点都启用空调为考生服务;北京警方出动警用直升机执行对市区重点路段和主要路线进行巡逻监控飞行任务,每个考点至少4名民警、一辆巡逻车的警力配置标准。无疑,今年的北京高考将成为历史上保障最有力的高考。愿上合组织越来越紧密化,愿中国高考越来越平民化、人性化!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五个建议快速提升解题速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

物理教学|课堂专注听,学习规划须落地|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认真听,遇到难题就肢解|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