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搜狐网独家报道,一位叫宋家慧的女孩,刚刚高考过,几乎已经铁定能上武汉一中。目前该女孩打算利用暑假找一份家教的工作来充实自己,这让人情何以堪,尤其是目前社会上这么多的家教机构。下面是搜狐网的报道:

15岁女孩想做家教“家塾女孩”宋家慧(本报19日、20日曾独家报道)说自己以后的理想是当老师。三年后,她将年满15岁,在那个暑假,她打算出去找一份家教的工作来“试水”。考完后,宋家慧显得格外轻松,认为自己发挥不错。对于进入武汉一中就读的目标,家慧称“很有信心”。接下来的暑假,她打算和同学一起去看海。家慧说,中考前,自己也会和同学一起幻想高中生活。进入高中后,她打算选理科,“因为文科要记要背的东西太多了”。谈到三年后的自己,家慧说,“应该比现在更轻松更兴奋吧。”她高考的目标是武汉大学,“今天樱花开的时候我和爸爸去武大玩过,武大真美!”

家慧说,可能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她以后想当一名老师。“我当了老师后,不会要求学生背书,也不会给学生布置太多的作业。”家慧打算在三年后,高考一结束就出去找家教工作,“三年后,我肯定比现在更独立,不想依靠父母,想自己出去找家教试试。”她可不打算用在大街上举牌子的“传统”办法,“我可以去网上发布信息呀,这样就会有很多人看到,我也不用出去晒太阳。”

教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实际上,相对前三门科目,英语目前还是家慧的“弱项”:在去年9月返回学校前的测试中,她只考了32分。但是她进步很快,中考前英语测试成绩已在90分左右。“现在是”弱项”,高中三年后,英语也肯定变成了我的强项!”小家慧对自己非常有自信。

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祝福这位天使般的女孩,预祝她暑期的家教生活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必须专心听课,能接受老师建议与批评|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物理教学|课堂应认真听,课后应多刷题|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遇到不会的物理题不能立刻翻看答案解析

课后学习物理遇到难题,同学们不要立刻翻看答案,而应该多去尝试,实在不行再去看答案,问老师或班里其他同学。 原创/齐思源,北京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