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保安出书

北大保安出书 校长谦虚作序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 昨日,王府井书店,《站着上北大》的作者、北大原保安甘相伟登上讲坛,向百余读者讲述了自己在北大的经历。

《站着上北大》记录了甘相伟从北大保安到北大学子五年的经历,北大校长周其凤为该书作序(本报曾报道)。

“我出生在湖北农村,5岁父亲离世,家里极度贫穷,上小学时连每年11元的学费都交不起……”甘相伟讲述成长历程时,几度哽咽流泪。

甘相伟称,2007年8月,专科毕业的他,来到北大。2008年10月,通过成人高考考上北大中文系。“我将自己当成一个试验品,看一个来自农村的穷孩子的未来能走多远。”甘相伟称,现在他已辞去北大保安的工作,准备应聘大学的辅导员或者中学语文老师的工作。

昨天,甘相伟的励志演讲获得现场百余位读者的热捧。

北大保安虽然“神奇”,但靠的是自己的毅力才获得的成功。通过自学考上北大中文系,而且写了12万字,这对于一个保安来说,是多么了不起的事。这样的保安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勤奋的保安值得赞赏,北大善待保安的做法值得赞赏,作为北大校长,能够为一名保安的“作品”作序,也值得赞赏,要知道北大校长的工作是挺忙的,而为一个保安作序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可他却非常乐意为一个保安作序,而且还调侃自己文笔不好,这让人看到一个和蔼可亲的长者形象。或许正因为有北大这样宽松的氛围,才涵养了那么多爱学习的保安。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博:思路是否清晰、切入是否准确?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

初中物理知识点答疑之伏安法测电阻实验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教学-应查找问题并改善学习效率|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客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