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一名医学在校大学生在网上发帖爆料,在学校举行的一场实验考试中,监考的男老师强制要求多名女学生暴露隐私部位参加考试。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考试,需要可怜的女孩子们赤裸相对呢?这一场看似寻常的考试,怎么就要脱衣图,还要动手摸呢?

“对于今天我们体格检查考试,几乎各种无语各种想死。作为我们的男老师,没完没了地让女生脱衣服做胸部检查,他就不怕手断掉么”、“周围有好多同学都哭了,真的想不通这个没有师德的难老师怎么这样,真的是太没有师德了啊”,这是上个月19号护理专业另外两名女生在下点实习之前,很多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操作培训后,在她们自己的QQ签名中所表达的心情。

“我们今天体格检查考试,一共有21个考试项目,只有3个要脱衣服。有一组是某华老师监考(男老师),而且还自己动手摸。”这段话是出自湖南省内某大学校园BBS里的一个帖子,是该校船山学院护理专业女学生的QQ心情。从帖子中我们不难看出,那位监考的男老师名叫于小华,是护理学院的内儿妇教研室男老师。在这次调查中,我们的记者了解到,考试当天上午的体格考试,本来有21个考试项目。与往常不一样的是,这位于小华老师(男)没有按惯例让她们抽签选题,此次考试项目直接由他定为胸部检查和腹股沟淋巴结触诊,并且要求所有女生必须脱光衣服考试,否则考试成绩记为零分,这对女孩子们来说真是痛苦的一天。“要么脱掉,要么挂掉”、“如果今天我想不开了,那一定是被变态老师弄的”,女大学生的帖子让人触目惊心。

经历此次考试的同学们反映,女孩子们个个都要脱衣服,而且考试中无明显过错的同学也要去补考,而补考的项目还是腹股沟淋巴结触诊,全部要脱光裤子。

学校方面也承受了质问的压力。这件事情通过网络曝光后,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专门针对这一起校园猥亵事件进行调查。现在学校已经将于小华调离了目前的教学岗位,并且给予他留党察看、行政记大过的处分,而且还要求于小华向所有的当事人(女孩子们)道歉。

对于于小华老师的这种做法,目前在该校的校园里议论纷纷。通过网络上的言论不难看出,同学们都认为这名老师做法不当,有违师德。

这究竟是一次医学考试需要,还是另有企图?您的看法是什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多做总结减少考场上低级失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多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老师们的学习...

高一物理与高二内容联系大吗?

学生家长:王尚老师您好,请问高一没学好,高二物理就一定学不好吗?是不是很难学好了。 王尚老师:高一物理力学部分与电磁学,确实有一...

学习经验|课堂上应认真听课,课下要多刷些题|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