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才是国家的主人

前一阵子,江苏启东发生了一件群众围攻市政府,场面很少壮观。起因是启东市有一个日本造纸厂,叫做王子;而市政府准备给它建造排污管道。排污管道铺设引起广大市民不满,纷纷要求抵制王子,保护环境。

而市政府似乎并不领情,所以十来万市民围攻市政府,并发生激烈冲突。

最后,不得不叫停王子排污。

这起事件有几点思考:一是现在民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行为越来越强烈,他们需要一个适宜人居住的环境。二是民众的诉求需要被政府重视,如果诉求得不到解决,容易发生民众与政府的相互排斥、对立、冲突。这样造成很大的损失!!

政府的权力来源于人民,应该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政府应善于倾听民众的呼声,善于处理和解决民众遇到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的利益,这样的政府才会得到人民的拥护,否则,则会被人民所唾弃甚至被推翻。文章转载自网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博:名师聊高中物理学习方法

08-16-精华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专心听课,课下错题笔记结合起来看|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物理...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学初中物理必须有耐心忌讳浮躁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毅力,要乐于为成绩吃苦。 很多学生都特别羡慕学霸,要想获得学霸的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