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早教十分必要。科学的早期教育不仅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还有利于提高未来社会的人口素质。但他也认为,儿童早期发展任务不能完全托付给商业性机构,教育中的许多东西是金钱买不来的,家长必须身体力行。平时多回家陪陪孩子,与孩子一起成长,亲子关系好坏决定早期教育的成败。如果有条件,自己也比较忙,也还是应该给孩子报早教课。至于报什么班,还要尊重孩子的天性,不必盲从。早期的教育还是要以家庭为主,有条件的家庭对孩子的教育不能过度依赖早教。

目前社会上早期教育机构众多,鱼目混杂,给很多家庭的挑选带来了不方面。本质上解决早教问题的关键,是要将早期教育纳入教育体系中,摆脱完全商业化的运作模式。于此同时,国家的物价、工商等部门要加强监管,统一收费标准。还应制定出台民办早教机构管理办法,从申办、设置条件、管理、招生及收费等方面提出具体的规定,让大家有法可依。

任何时候,教育并不是单纯地发生在特定的培训机构,早教和幼教也不例外。真正的早教并不是让婴幼儿上培训班,而是要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尤其是要以及以父母为主体,对孩子进行身体、情感、智力、人格、精神等多方面的协调发展与塑造。早教机构应引导家长多学习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注重因势利导、因材施教,让孩子在感受亲情关爱中快乐地学习。早教是必要的,但是“揠苗助长”式的过度早教,结果只会对孩子的正常成长产生反作用。再次提醒各位宝宝家长,早教有必要,但不可揠苗助长。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考试前该如何更加科学学习备考呢|中考物理

高中考试很多,可以说应接不暇。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难...

高中物理|课堂认真听讲,学习方法、想法须落地|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仔细听课,好的方法要去执行|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