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7月23日讯 2012年海口考贫困学生爱心捐款仪式上,各界爱心人士代表捐款40.3511元,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从2003年起,由团市委、市教育局、海口晚报、海口电视台及市青联联合组织开展一系列了“青春携手,爱心圆梦”品牌助学活动,已经帮助百余名贫困学生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

(记者冯本静 通讯员陈清)23日,海南赛仑吉地大酒店内爱心涌动,在“青春携手,爱心圆梦”2012年海口考贫困学生爱心捐款仪式上,近200名团员青年、市青联委员、青年文明号集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捐款40.3511元,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30年前乡亲们的帮助,使我今天有帮助他人的能力。”从事教育行业的爱心人士欧先生现场捐助贫困学子4000元钱,他说,30年前他考上大学时,是村里的相亲们筹集了962元钱给他完成了学业,现在他通过努力办了学校,可以回馈社会了。他跟海口网记者说,若有考上教育专业的、品学兼优的学子需要帮助,他愿意资助几年的学费。同时,他鼓励学子们:人穷不可怕,志穷才可怕。看到这些学子们不畏穷困,乐观积极面对,更是为之动容,将一如既往地把助学活动做下去。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现场捐款3万元,捐款代表、检察官徐贺代说,其实,贫困学子是一个点,贫困学子的家庭是一条线,贫困学子身边的人群是一个面,通过一个点、一条线可以拉动一个面,增加社会的“正能力”。“帮助优秀学子圆大学梦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会上,海口市企业联合会(海口市企业家协会)捐助10万元、海口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捐助6万元、海南德桂轩海景大酒楼捐助5.4万元。海南赛仑吉地大酒店、国度建材城、海口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和个人纷纷解囊,用实际行动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这40多万元可以资助我们海口一批高考优秀学圆大学梦了。爱心不分大小、爱心不分区域、爱心需要行动,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捐助行列中。”团海口市委负责人高薇说,看到那些贫血兼优的学子因为极其贫困无法上学,她总是很心绪难平,尤其是看到这些学子们不畏穷困,乐观积极面对,她更是为之动容,团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把助学活动做下去。

据了解,自2003年起由团市委、市教育局、海口晚报、海口电视台及市青联联合组织开展了“青春携手,爱心圆梦”品牌助学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全市团员青年、市青联委员、青年文明号集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截止至2011年,共筹集资金202余万元,帮助446名贫困学生实现了上大学的梦想,先后资助贫困中职生和农村贫困地区小学生230余名,开辟百余个爱心助学工作岗位,让100多位贫困学生用自己的汗水挣得了部分学费。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静电场起电的摩擦方式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摩擦起电的方式?高二物理静电场起电的摩擦方式。 王尚老师:摩擦起电的概念:用摩擦的方法使两个不同的物体带电的...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课,课下通过问自答来巩固|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注意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很多时候,当我们发现孩子不能专注于做一件事情,就严令喝止,会几乎把所有的责任推到孩子的头上;或唉声叹气,或束手无策,或父母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