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gaokao.eol.cn)发布一条资讯,标题为《中国最难考进的高校排名 南京大学名列第一》前十名中不见了清华的影子,还好有北大,竟然排名第五。南京大学是最难考的高校?你认为靠谱吗?

教育

下文为文章的第一页,后面的我都懒得复制了。

虽然高考生源逐年下降,但并不意味着更多的人能进入更理想的大学。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些招生人数少而要求考分高的院校,我们来看一看,去年哪些院校最难进。网大通过新生质量、在校人数以及它们的排行,加上各院校的综合排名,算出了最难进的院校排行。最难进的大学排名第一名,南京大学。新生质量:95.8163,在校人数:39.9194,综合排名:8,新生质量排行:9,学生人数排行:743。

网大的调查,越来越离谱了,不知道为什么中国教育在线这么权威的媒体会转载。

试问:数据源于哪里?采集样本是否科学?

本文作者:王尚。原创首发于2012年08月26日。
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resource/5505.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解析之万有引力与向心力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本周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样疑惑...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必须认真听课,课下梳理解题线索|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

动能定理的基本概念和使用步骤

本文帮助同学们梳理内容:动能定理的概念,动能定理的公式,动能定理的解题步骤,动能定理的解题注意事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