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东省梁山县的赵先生近日给中国之声新闻热线打来电话,他正在为自己孩子上学发愁。赵先生的孩子原本就读于山东梁山县经济开发区的华清中学,今年开学就该上初二,可是上学期期末交了1600元学费后,开学之前却被告知,学校倒闭了!就这样,一千多个已经交了学费的孩子,面临着无学可上的尴尬。更让学生家长震惊的是,这所学校竟然早就被吊销了办学资格。

这位赵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回忆说,他的孩子在华清中学上学,今年开学就该上初二了。但是今年的6月份,学校在期末考试之前就突然的通知学生说取消期末考试提前放暑假,8月27号返校再准备考试。那么这个情况我们在网上也看到有其他家长曾经在今年的6月份进行过反映,但是这些家长学生和家长还没有等到返校的那一天就已经被通知说,学校倒闭了。根据我们现在了解到的情况,华清中学是因为债务问题即将被拍卖,所以才被关闭的,同时我们还了解到华清中学其实早就因为债务问题被当地教育部门在2009年9月18号吊销了办学资格和相关的执照,这些家长质疑说为什么在09年就已经吊销了执照,这个学校还在一直的进行招生?

这个事件涉及到有一千多人,马上就要开学了,现在家长最关心的也是孩子上学的问题。记者今天联系到梁山县经济开发区教委的一位官员,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就告诉记者,现在对于这一千多名学生的去向问题已经有了结果,现在学生们都被分流到各自所在的乡镇,当地中学会无条件接收这些孩子,这也就保证了孩子们将会有学上,但是这位官员也表示这些家长把孩子送到华清中学就是因为看中了学校封闭式管理,对孩子的安全比较放心,而学习,教育质量也不错。很多人还是希望把学校继续的办下去。而对于已经缴纳的学费这位官员也说,法院在拍卖这所学校的资产以后,所获得的款项将会优先退还学费,所以也要请家长放心。详细情况请关注今天下午直播的《新闻晚高峰》。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札记补充08-27

(1)很多的学生在学习高中物理时喜欢给自己定目标,但是从目标执行力度来看,结果往往却不得人意。在这里笔者提醒大家,每一个学习目标...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与同学比赛做作业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初中物理怎么学?如何提高物理考试分数? 物理学习方法分享 有很多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时间和精力,也做了不...

物理点拨|物理学习应重视逻辑关系锻炼培养,别想当然|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