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法补充08-29

(5)认真对待老师课下作业。做物理作业的真正目的是巩固知识并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而不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并不是特别好,那么OK,并不需要把所有的物理作业都做完,但要保证基础的都做完,而且一定要认真。物理成绩的提高是循序渐进的,从作业开始,不要求全做完,全做对,但必修有一颗坚持学习的心。

(5)认真对待老师的作业。这一点非常关键,因为我发现很多学生总是觉得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有一些课外辅导书上的好,这是错误的。毕竟老师是费心给你选的作业;不要盲目听信一些教辅推销员的话,把老师布置的每一道题都做精了再说其他的。

(5)学习要有一颗耐心。物理知识要有机械重复的耐心,一些重复的工作也是是有意义的。我们学习新知识在课后会有相关练习,老师也会给我们布置一些基础的作业;对每一道题都要认真去做,哪怕是机械的计算也要仔细做。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在重复的练习中成长起来的,比如刘翔的110米栏跑步,就是典型的代表。很多学生学习物理都很浮躁,耐不住寂寞,但反观班级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哪一个不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

(5)高中物理学习要讲究惯性,做题要保持状态。很多学生做物理题都是被动的,都是为了完成老师的任务,这样不应该。没有作业的时候,也去找点作业来做,物理题的求解,其实还是非常需要“惯性的手感”的。

(5)做作业的时间就是用来做作业的。做作业也要像考试一样给自己规划时间与做题速度,要强迫自己执行,不能做了一半就去上厕所,看两眼电视,打个电话之类的。

(5)做作业要给自己限定下时间。很多的学生在考试的时候觉得时间不够用,其实多半是因为在课下自己做作业的时候过于“放松”,缺乏时间上的约束性。

(5)物理学习不能急于求成。不要想一口吃个胖子那样急于求成,提高分数,提高学习效率不可能立竿见影,它重在坚持。坚持几个月,也许你有一天暮然发现自己做物理题的效率已经提高了不少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解析之热力学第一定律内容

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下文是近期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有类...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重视错题分析,注意学习专注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视错题与专注力 在课...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仔细听课,课后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