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近几年北京高考理综试卷来看,物理部分的题型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

一方面的原因要归结于近几年北京高考物理部分总分一直都是120分,没有过任何变动。

如果非要说有点变化,那只能说去年(2012年)的实验题是一道大题,而非传统的一大加一小的出题模式。

随便翻看三四套理综试卷,把其中的物理部分拿出来做个分析和统计,不难看出物理部分题型如下:

(1)选择题

共8道,每题6分;(理综卷第13题至第20题)

(2)实验题

共1道或2道,满分为18分;(理综试卷第21题)

(3)计算题

共3道,共计54分(第22题16分;第23题18分,第24题20分)

学生

注:虽然近几年实验题多以一大加一小的模式命题,但实验题的题号都是21题。

预祝同学们2013年北京高考顺利,理综试卷考高分,尤其是物理部分要多拿分。原文地址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下要将笔记、试卷结合对知识点梳理总结|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要讲学习方法...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同学们态度要端正,要积极付出

学习物理,大家不能浮躁,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学霸的成绩,都是努力,都是汗水换回来的。 班里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重视学习质量...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应定期温习,深化考点理解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初中物理?笔者提醒同学们,课下要注重知识点的深入学习,多进行梳理,强化理解与记忆。 课下要多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