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北京高考有1.3万考生享录取优惠,比例约六分之一。

今年,本市高考(微博)报名人数为72736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有67368人,报考高职单考单招的有5368人。

虽然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了两千余人,但由于考生数量也比去年减少,今年录取率与2012年大体持平,考生利益不会受到影响。这意味着今年高招录取率仍将维持在80%以上。5.2万余名招生计划中,本科招生计划约3.55万名,专科招生计划约1.66万名。据市高招办统计,今年高招,本市考生中受到各种加分政策照顾的考生达到13000多人,其中9700多人享受加分,3600多人在相同条件下享受优先录取优惠。

学习

这意味着,本市7.2万余名考生,大约每六名考生中,就至少有一人享受录取优惠。从明年高招开始,本市将执行“瘦身版”加分政策,削减加分项目,减少加分分值。

微评论:这年头,每个加分都不好意思进考场。不知道外地如何?首都全面实施异地高考,公平教育,在五年内都是一个梦。

(物理网骑士)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家长们不要给自己孩子报太多特长班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一到寒暑假,各种各样的课外辅导班就盛行起来。舞蹈培训,二胡培训,小提琴培训……总之一句话,...

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事宜

很多同学和家长,想下载我们高中物理网的《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很抱歉,目前不允许大家下载,敬请理解。 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须认真听,课下应该及时去复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学过内需在课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