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小泽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一些帮助。具体如下:

士气对物理学习非常关键。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要自信,要踏实,要一步步努力实践,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这样,你最终必能夺取高考的胜利。

——物理网编辑A组@邹雪

微博答疑

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大家一定要记牢固,背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考场答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努力去回忆教材上的这些内容,显然这样做题速度肯定不行。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班里面有不少学生喜欢研究物理难题、偏题,我觉得中等生没有必要在这些难题上下功夫。从我自己教学、阅卷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还包括数学计算丢分。因此,咱们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等中等题不丢分了,再去研究难题也不晚。

——高中物理网@赵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高中物理网崔哲

原子物理学的知识不太好记住。比如卢瑟福α粒子散射实验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波尔的原子能级模型等内容,都太抽象,咱们在高三复习时想吸收好,就要不断重复复习,最好给自己做一个循环复习的时间表。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课下遇到不懂的地方别往后拖,赶紧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物理网小泽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步,考试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父母要做孩子成长的指南针

孩子们需要一个道德指南针。这意味着不仅在重大问题上灌输是非观,而且在日常琐事上灌输是非观。 一位母亲看到她五岁大的儿子骑着他的朋...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上应认真听,课下要学会调整学习心态|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成...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认真听课,课下要多看笔记|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