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课下学物理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笔者认为要从如下四点来入手。

(1)在课下做作业注意书写感觉,要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在书写上要给自己提要求,不少学生写错了就乱划一气,草稿纸非常乱,给自己的思路分析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清晰、明了的草稿(受力分析图、解方程组过程等)便于我们物理分析,咱们在课下做题时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努力学习

(2)学习物理要维持做题的“惯性”。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作业的时候你要做;今天没有作业了,你也要找点作业来练练手。这是一个事实:物理学习上还是非常需要手感的。同学们不都喜欢看NBA吗?球星们打比赛,也要调状态,找进球的手感,学物理亦是如此,要维持做题的惯性,维持解题的“手感”!

(3)审题能力很重要。审题的过程可不是物理定律,外界的老师们和家长貌似也帮不了你什么忙。提高审题能力,提高解题速度,关键还是看自己平时的自律。没有什么好方法,同学们还是严格要求自己,在课下做题时多给自己限定读题时间吧。

(4)中等生要做课前预习。尤其是对于中等生和基础较差的同学来说,最好做一下课前的预习,这样才能提前知道老师的授课重点,能在课堂上跟着老师的思路不走神。

你知道学习方法是一件事,是否能坚持下去就是另外的一件事了。方法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表现出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的学习方法?我可以告诉你,没有的。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

学习是个“劳动”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物理网韩磊)原文地址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方法-课下复习笔记与试卷分析应结合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下来,总有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我们更应该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抽空多刷些题|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认真听,虚心接受老师批评|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