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来到西光中学时,原本紧张复习备战高考(微博)的学生们却都正在操场上打球、玩耍。此时,南侧一栋教学楼的4层一间教室里传来欢快的笑声。记者循声走进高三五班的教室,看到学生们正“疯狂”的向空中抛撒着废旧纸片、书本、试卷、教辅资料等物品,有的学生还玩纸飞机。

记者询问一名男孩:“你们班纪律咋这么不好?”这名叫刘翰铎的男孩说,“马上要高考了,整天都在绷紧神经学习,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们正在通过这种宣泄情绪的方式给自己减压。”

此时,一位女老师走到教室门口,将教室扫视了一圈,望着散落在地面上的纸片等杂物,反而笑呵呵地说,“感觉咋样?还累不累了?”学生们则喊道,“不累了,爽得很。”

该校一位负责人说,这个班是他们学校高三年级的重点班,每个孩子学习都非常刻苦,各自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孩子们集体宣泄一下情绪,缓解一下紧张的学习压力,在情理之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受力分析研究对象的确定

作者:崔强 问:受力分析如何来确定要研究的对象? 答:受力分析的第一步就是确定研究物体。 一般来说我们先以整体为研究对象,再研究个...

孩子天性潜质在哪里?

孩子天性潜质在哪里? 2011-09-18转 孩子天性潜质在哪里,孩子的未来的最好要往哪个方向发展? 这不是由家长拍拍脑袋,说了就算的问题,...

学习建议|课上必须认真听课,抽空多做题|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物理学习上,有个字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