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对实验考核向来是高考的重点之一,而且力度在逐年增加,在复习中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要加强数字运算和字母运算的能力。答卷中需有一些必要的文字说明,答题中要注意写教材中的基本公式,不要直接使用导出公式,以及一些经过推导而得到的结论。

——物理网编辑A组@小溪

微博答疑

高中物理知识太多,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如何才能保证学过的知识不忘呢?答案就是在你遗忘前去巩固复习。这个道理同学们都知道,但是真正在这一周把上个月内容再认真复习一遍的学生不多。

——高中物理网@齐龙

没有人是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里的物理牛人,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做题时的分析方法与思路。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这一点,同学们还是要在课下冷静思考一下,对比一下,找出自己与高手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差距。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上要戒骄戒躁,要遵守学习规律,重视一点一滴的付出。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考前预测是个不错的学习方法,对班里成绩好的学生,比如班排名前三,在年级里还排不上号,我想,这种预测的方法对你学习一定帮助很大。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大家学习进步,期末考试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多归纳减少考场上不必要失误|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

高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三基知识必须掌握扎实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不少同学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多少工夫,物理就能学得非...

初中物理学霸谈|借助树状图梳理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世间万物的规律性,很讲究学习方法。越是成绩好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