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教育部表示,凡是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举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要做到“三个严禁”: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

笔者看法,没用。制定政策前,教育部的人能不能动动脑子,替招聘企业考虑一下。无非是让企业招聘邮箱里多一些没用的简历,影响招聘工作的进行。就业难,但你也别乱出台政策。

2013年中国高校共有699万毕业生,比去年增加19万人。

针对就业中存在的就业歧视问题,教育部要求高校加强对毕业生的法制教育,提高毕业生维权意识,积极创造条件,主动为毕业生提供求职、签约等方面的就业权益保障服务,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在今年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高峰期之际,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在组织校园招聘活动时,要加强对用人单位资质、招聘信息的核查,营造公平就业环境。

王尚微信公众号

从一件小时候的事反思教育

是非对错不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的,那没有用,只有把是非对错铭刻在心里,才会对人的行为产生影响。对于那些犯错的人,谅解或许真的是...

物理指导|要多记录错题归纳错因,学习问题不要拖着|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常言道...

物理网:在线教育的瓶颈浅析

遗憾的是,绝大多数在线教育产品处于第四象限(无趣且不能提高成绩)。第二象限完全没有,一三象限极少。 为什么呢?因为成功的产品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