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

步入高中的新老师如何快速成长,笔者认为要注意如下几个方面:

(1)听课是新教师提高的重要途径。新教师上好课的关键是经验的积累,要尤其重视间接经验的积累,最直接的途径是多听优秀教师的课。听课要讲技巧,新教师要学会听课,听课前一定要先备课,这样才能发现更多细节的东西;听完课要多跟前辈教师交流。

(2)处罚学生的技巧是杀鸡儆猴,当同一个处罚出现第二次,说明这个处罚已经无效。

(3)设计课堂教学,应站在学生的角度,不能总觉得高中的内容简单。

(4)新教师初上讲台易紧张,语速快,导致学生听不懂。新教师要学会掌握课堂节奏,学会唠叨,学会培养学生的兴趣。

(5)上好第一节公开课。第一节公开课是学校对你定位的重要参考指标,和平常上课不一样,具有表演性质,要把自己的所有有点尽量表现在第一节公开课。

(6)上重复课不是重复工作,针对不对的班级特点(活跃程度、基础程度)设计不同的决策。享受与学生交流的过程。

(7)发挥自己的优势。在互动性上,与学生打成一片,恰是新老师的教学优势所在。本来自己气场就差,年纪小如果还学老教师的口腔,势必会招到学生的厌烦。所以我还是建议咱们新老师们要做自己,把年轻有活力、亲和力的优势发挥出来,走自己的路。(物理网周晓雨)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注意力集中,日常琐碎时间充分利用|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可借阅学霸卷子|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物理学习可不要迷信大招解题方法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很羡慕学霸的分数。与其这样,倒不如对比分析下自己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