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教育机构与任职教师之间的利益分配,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走访多家教育机构,发现要想成为辅导教师,需先在系统后台注册,再持教师资格证和毕业证前来面试,待试讲通过后才能“上岗”。

随后,记者采访多名大型教育机构内部人士,据他们透露,通常教育机构给老师的辅导费在80-150元/课时,“最好的也就是200元/课时,就连我们请高校的著名教授来给学校的辅导老师上课,每小时也不过才千元左右。”

“在中国,高考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命运,家长们当然很在意。”一位人士表示,辅导班之所以报出天价,与高考和所谓的名师有很大关系。精深博大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自家的优势就在于“全是名校在职教师”。

“通常,兼职老师的收入会比全职高一些,总体来说,一笔辅导费用兼职老师的抽成大概在30%-40%左右,辅导机构会抽60%甚至更高。每个教育机构的体系不太一样,小机构可能会高一些。”他告诉记者。

依照这位业内人士提供的数据,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若以全托式补习一个月,总共要花掉21万余元。(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提醒:2013年2月25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规定公办学校教师在任何时间段都不得参与有偿补课。此前,北京市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仅规定公办教师禁止在工作日期间到校外机构有偿补课。(法制晚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认真听讲,虚心接受他人批评、建议|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一物理直线运动知识问题与答复之滑动摩擦力计算公式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本周,几个学生在我的微信公众号:王尚,中提了一些问题。这些学习问题我做了简要的答疑,在此整理下,供同...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要重视学习心态调整

齐思源分享教学心得,聊物理学习注意事项,重点阐述学习心态的重要性,供同学们和家长们借鉴。 学初中物理心态要调整好 在我教物理的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