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针对在职者签署劳动合同和享受带薪年休假情况所做的调查,共回收2552份问卷,结果显示,仅6成受访者明确表示与单位签署了劳动合同。同时,7成劳动合同中涉及带薪年休假问题,政府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外资企业明显好于私营企业和非政府组织。

报告援引世界知名人力咨询公司的一次调查:中国是39个国家地区中带薪休假时长最短的,其次是印度和美国。最多的是巴西(分为带薪年休假和带薪公共假期)。报告显示,我们国家公共假期不短,但是年休假平均只有10天。针对在职者签署劳动合同和享受带薪年休假情况的调查显示,仅6成的调查者表示和单位签署了劳动合同,所有受访者当中40.1%的人没有带薪年休假,4.1%的带薪年休假有但不能休,18.8%的人有带薪年休假可以休但不能自己安排,有带薪年休假可以休并可以自主安排的仅占31.3%。带薪年休假不能自主安排而获得经济补偿的还不足两成。

报告主要内容还显示:一、国民休闲时间还有提升空间。随着社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我国国民的休闲时间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国国民在工作日,空闲时间仅占全天的13.15%,低于发达国家。调查采用国际通行的生活时间四分法法则,除空闲时间外,余下三项为:用于工作及相关活动的时间为9.429小时,占全天的38.5%;用于满足生理需要的时间为9.696小时,占全天的40.4%;用于家务劳动及相关活动的时间为2.040小时,占全天的8.63%。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后要及时归纳解题规律,有学习问题不要拖|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别气馁...

学习指导|课堂应认真听讲,借学霸卷子研究|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法,...

怎样才能学好初二物理?-学习指导

初中物理补课|初二物理下册笔记图片|初二物理视频|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